•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畅游青海 花儿飘香 “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第十六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震撼开唱
  • 畅游青海 花儿飘香 “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第十六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震撼开唱

    时间:2019-07-10 18:49:0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朵海平 报道)7月8日,“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第十六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系列活动”在金色门源的浩门镇古城开唱。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花儿歌手激情献唱。

    踏着金黄的波涛,嗅着醉人的花香,7月8日,门源回族自治县5万名金土地儿女和宾朋喜聚于雪光山色映衬下的历史名城——浩门镇古城,在最美的季节、最美的风光中领略来自西北五省(区)花儿“唱将”的风采魅力,共赏这一场景美、歌美、心旷神怡的花儿盛宴。花儿演唱会共分为《花之魂》《花之缘》《花之情》《花之梦》四个篇章,邀请了来自西北五省(区)的汉族、藏族、土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裕固族等9个民族的近百名歌手。悠扬的花儿歌声回荡在如舒展巨经长卷的巍巍祁连山间,不绝于耳、响彻四方,如同插上了美丽的翅膀振翅翱翔,徜徉在泛着金色光芒的油菜花海中,拂吻过静静地流淌着的浩门河,穿行于高原的蓝天和达板山巅,向世人展示着花开千顷、香飘万亩的金色门源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资源以及“花儿”这朵绽放在西部地区的民族之花绚丽多彩的魅力!

    此次花儿会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海北州人民政府、青海广播电视台主办,青海省文化馆、门源县、互助县、湟源县、同仁县等地的县委县政府、西宁市城东区委区政府以及青海省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是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加快推进“一带一路”青海“文化名省”“旅游名省”建设步伐,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展示青海花儿独特艺术魅力,进一步扩大“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的品牌效应。

    据了解,本届活动以“畅游青海花儿飘香”为主题,自7月8日起,分别在门源县浩门镇古城、互助县丹麻镇、湟源县日月山景区以及青海景熙丰湿地公园、黄南州同仁县等地开展7场大型花儿演唱活动。本届花儿演唱会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以“艺术为人民、扎根人民、服务人民”为宗旨,以“深入多地举办、多地群众受益”为原则,把演唱会的主会场从省会西宁延伸至基层各地,凸显花儿接地气、顺民心、聚人气的特征,与群众紧密结合,文旅结合,让各地群众充分享受到一场文化大餐和精神盛宴,真正做到公共文化服务的均等性、便利性的要求。 7月9日,本届花儿演唱会系列活动将在互助县举办《花儿在当代网络背景下如何更好地传承与健康发展及民间花儿团队建设》座谈会,届时有50多名专家学者、花儿项目传承人、花儿团队负责人以及知名歌手就花儿在当代网络背景下更好地传承与健康发展、花儿资源的开发利用以及演唱会如何创新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