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洽会”特写:青海国投携手央企推动高原有色金属产业高质量发展
  • “青洽会”特写:青海国投携手央企推动高原有色金属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7-01 20:16:53  来源:  作者:

    图为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樊永涛 报道)6月20日,“青洽会”举行集中签约仪式,20个项目集中签约。在众多签约项目中,“多才码铅锌矿合作开发项目”格外引人注目,签约仪式结束后,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学军接受了记者采访。

    据李学军介绍,“多才码铅锌矿合作开发项目”是由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在西藏安多县多才玛矿区、青海省格尔木藏青工业园区等地区实施,项目分二阶段完成,首先完成首采矿段的地质勘探及项目开发的可行性研究,建成一座现代化的大型矿山企业,其次将根据进一步探矿增储情况,实施采选矿山的扩产计划及铅锌冶炼厂的可研论证与建设。

    青海国投作为青海省国有独资公司,以服务省级战略为己任,做好青海产业引导者。以青海丰富的矿产资源作为矿业投资板块的工作目标。经过几年的努力,青海省及邻近地区持有一批有待进一步勘查、开发的探矿权,其中“多才码铅锌矿”已开展过初步地质勘查,取得了很好的找矿成果。被列为国家重点有色金属资源战略勘查区。

    作为合作方,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国际工程承包及资源开发,业务涵盖全球20多个国家及地区,主攻铅、锌、银、铝、稀土等矿产资源的勘查与开发工作,在国内外已经成功开发、建设、运营了一批国际化的矿山、冶炼企业,有强大的探、采、选、冶、设计、建设、贸易等专业技术团队,积累了丰富的国内外矿产资源开发经验。

    “项目建设出发点是本着推动高原有色金属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的,其次再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经济论证为依据,通过强强联合,促进当地经济建设与发展。”李学军说,在可以预见的将来,市场对有色金属的需求仍有不少新的空间,在开发过程中,要顺应环境保护的趋势,按照省委制定的“一优两高”战略走绿色发展道路,让有色金属工业和许多其他行业一起,走上生态环保、绿色发展的轨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