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珠固乡寄宿制小学上了一堂特别的体育课
  • 珠固乡寄宿制小学上了一堂特别的体育课

    时间:2019-07-01 20:12:4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6月22日,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珠固乡寄宿制小学的操场上涌进很多人,他们与孩子们一起上了一堂很特别的体育课。这是来自于第六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的“特别馈赠”。

    当天,车队从门源县城出发,穿过如诗的乡村,驶进如画的英雄部落——珠固乡。女排世界冠军薛明带着大家打起了排球,操场上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不少,但论起排球,估计没人比薛明还在行,从天而降的排球不时“肇事砸人”,“砸”出阵阵欢笑。

    “体育老师薛明”开始手把手地教六名小男孩打排球,从基本的手型、站姿和击球部位入手,“我们都有两只手,这两只手就是包饺子的皮儿,这排球就是饺子肉馅儿……”“包饺子”的说法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大家发现,这位高子很高的体育老师,不仅不凶,人还很幽默,关键是排球打得特别棒——就像神一样!

    特别一课也让薛明感触很深:“这里的孩子们完全没有排球运动基础,但学起来特别快,真的特别想把所有的排球课都给他们……”不过,不过目前最要紧的是先喘口气——剧烈的体育课让薛明领教了高原的另一面。

    影视演员黄俊鹏说:“孩子们是未来,新能源电动汽车是未来,看到震撼人心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希望绿色出行和新能源电动汽车能守护这一切!希望更多人关注青海山区的教育,关注青海的孩子们。”

    影视演员黄小蕾说:“相比捐献的物资,更重要的是志愿者拿出自己的时间,与孩子们多一些沟通,一起看看电影,带孩子们学学以往没学过的东西,上上表演课,都很不错。”

    车手陶崇文说:“本以为沿途的风景是这次赛事的最大收获,来到珠固小学之后才发现,孩子们天真的笑脸才是此行收到的最好礼物。”

    文体明星和车手们为孩子们捐赠了书包、运动服、篮球,排球等文具和运动装备,并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拿到新书包拿到篮球的孩子们开心得又蹦又跳:“全地球有几家小学能请来这么多世界体育冠军来上一堂体育课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