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迎接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 我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 迎接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 我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9-06-16 19:10:43  来源:  作者:

    6月12日,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宁市中心广场拉开帷幕。图为热心市民正在进行无偿献血。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樊永涛摄影报道)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即将到来,6月12日,由省卫生健康委牵头举办的庆祝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宁市中心广场拉开帷幕。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无偿献血是血液安全和供应保障的重要支撑,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健康青海”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体现。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并于2018年推动颁布了《青海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有力促进了我省无偿献血工作迈上法制化轨道。《办法》实施一年多来,在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无偿献血先后被纳入文明单位、最美志愿者评选等考核范围,无偿献血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服务能力水平得到稳步提升。广大无偿献血者积极响应,用自己的爱心之举,让无数个生命垂危的患者看到了曙光,实现了一个个生命的无私赠与和美好接力。

    活动还表彰了全省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个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