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我省计划新增60万ETC用户 车辆通行费至少优惠5%
  • 我省计划新增60万ETC用户 车辆通行费至少优惠5%

    时间:2019-06-08 17:58:3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崔永焘 报道) 本网记者日前从青海省高等级公路建设管理局获悉,我省计划到今年年底新增ETC用户61.55万户,确保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

    我省ETC合作银行包括工行、农行、建行、中行、邮储银行和青海银行等6家,此外在青海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网点以及线上微信ETC助手小程序都可以申请免费安装ETC车载设备。除现有405个线下ETC客服网点外,6月10日后,我省还将陆续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具备条件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广场、车管所、车辆监测点等车辆集中场所增加网点,提供一站式全流程安装服务。目前已有微信“ETC助手”小程序,可以方便用户进入小程序自行注册,后台审核通过后邮寄设备,用户自助安装激活。后期还会增加支付宝、掌上青通APP等线上渠道。我省还将开展移动发行服务,成立移动发行小组配备移动设备,针对企事业单位、乡镇、村屯、社区等地设置流动网点,开展宣传和发行工作。

    青海省高等级公路建设管理局副局长、总工程师季德钧透露,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相关工作,主要包括收费系统(设施)建设改造、ETC推广应用、高速公路入口称重设施安装、收费政策优化调整等四个方面。随着“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推进,未来将形成全国高速公路“一张网”的局面,安装ETC设备的车辆可大幅提升通行效率,改善用户体验,现阶段ETC车辆能够在收费站不停车收费通行;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撤销后,可做到省界收费站无阻断通行,随着工作不断推进最终实现ETC自由流快速通行模式;ETC车辆出入停车场(TEC)实现不停车交费,还可以规避停车场扫码支付的安全隐患;7月1日起,我省将全面落实ETC用户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并保证全国全网无差别基本优惠;安装ETC设备可减少车辆停车、刹车的次数、极大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减少有害气体排放,促进物流降本增效,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取消省界收费站意味着什么?

    答: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不是取消收费,而是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车辆的身份识别、路径记录和不停车收费主要依靠ETC车载装置实现,非ETC车辆则需要停车人工收费,所以说加快ETC推广普及至关重要。

    如何安装ETC?

    答:免费安装ETC车载设备。目前在我省ETC合作银行(工行、农行、建行、中行、邮储银行和青海银行)设立的ETC网点、青海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网点以及线上微信ETC助手小程序都可以申请免费安装ETC车载设备。

    申请办理ETC时要带哪些证件?

    (1)个人办理:①车辆行驶证原件和复印件(行驶证必须与车辆车牌一致);②车主有效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③经办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单位办理:①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②单位授权委托书(加盖公章);③经办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④车辆行驶证原件和复印件(行驶证必须与车辆车牌一致);⑤单位对公账户信息,联系人手机号码、传真、办卡车辆清单;⑥如车辆所有人不属于该单位,则需提供车辆所有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和复印件(个人:身份证,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加盖公章),并提供租赁双方《租借车辆ETC业务申办情况说明》《车辆租赁合同》)。

    取消省界收费站后,没有安装ETC的车辆怎样通行高速公路?

    答:取消省界收费站后,将把收费站90%的车道布设为ETC车道,仅保留个别人工收费车道。安装有ETC设备的车辆可实现快速、不停车通过收费站,由设备自动计费。没有安装ETC的车辆则需在入口收费站领取通行卡,在出口收费站停车交卡交费的方式行驶高速公路,通行效率会明显降低,而且在车流量大的时段及收费站会产生排队现象,也无法享受通行费打折优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