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文明礼仪伴我行―青海省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实践养成漫画图册》捐赠仪式举行
  • 《文明礼仪伴我行―青海省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实践养成漫画图册》捐赠仪式举行

    时间:2019-06-04 18:12:3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朵海平报道) 5月31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共同举办的《文明礼仪伴我行—青海省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实践养成漫画图册》捐赠仪式在西宁市古城台小学举行,并向全省中小学捐赠10000余册。

    古往今来,中华民族被誉为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讲文明、有礼貌、守规矩、知荣辱是我们的传统美德。众所周知,文明礼仪是一个人道德品行的外在表现;而自觉良好的礼仪习惯和礼貌举止总是伴随着高尚的道德情操和长期积累的道德素养而形成的。人的知书达礼并不是先天而生的,而是通过后天的教育和实践修养获得的。少年儿童正处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形的关键时期,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对青少年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

    为加强我省少年儿童的礼仪教育、提升文明礼仪素养,省文明办、省教育厅根据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青少年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关要求,共同编印了《文明礼仪伴我行青海省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实践养成漫画图册》。图册分文明礼仪家庭篇、文明礼仪校园篇和文明礼仪社会篇三个篇章,图册融普及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既有礼仪规范具体要求,也有传统美德引导故事;既有中华传统文化,又有青海省地域民族人文知识,还有大美青海独特风光。

    省文明办有关领导表示,希望通过这本漫画图册,引导中小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遵守社会公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身良好道德修养、弘扬文明礼仪新风,努力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