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举办第三届国家通用手语推广培训班 无声国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 青海省举办第三届国家通用手语推广培训班 无声国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时间:2019-05-26 09:32:0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崔永焘摄影报道) 5月21日,由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省聋人协会承办的第三届国家通用手语推广培训班开班。开班仪式前,30多名参训学员集体起立,在手语老师的指导下,集体用双手“唱”《国歌》国家通用手语版,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学员们认真学习

    推广通用手语,弘扬大爱风尚。此前,青海省聋人协会成功举办了两届国家通用手语培训班,取得了预期效果。为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中国残联、教育部、国家语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五个部门《关于推广国家通用手语和国家通用盲文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好国家通用手语的推广和骨干培训工作,同时应广大聋人要求,省聋协研究决定举办“推第三届国家通用手语推广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全省各地聋人代表及骨干、专干共计近40人参加培训。

    为期一天的培训中,“残健共融”学员在手语老师的指导下,系统学习手语理论知识、手语通用词语、日常会话、手语歌、手语法翻译技巧等,并开展手语翻译实践活动。今后,学员们将努力推广全国通用手语普及,在全社会营造相互理解、互相包容的无障碍环境,推广手语规范化和统一化,营造听障残疾人在学习文化知识、获取信息、参与社会生活等方面无障碍沟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