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生态兴海・秘境赛宗”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惊艳省城
  • “生态兴海・秘境赛宗”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惊艳省城

    时间:2019-05-26 09:31:3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 5月24日,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在西宁举办“生态兴海·秘境赛宗”专场文化旅游推介会,兴海县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资源让省垣旅游业经营者连连赞叹“大美青海处处美景,处处美景各美其美”。

     

    兴海历史文化悠久,地处三江源国家自然保护核心区,是一个多民族聚居之地,构成了丰富多彩的兴海地域文化框架,藏族民间文化是兴海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县东西宽118公里,南北长约159公里,总面积1.2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300米,境内高山峻岭,草原广袤,河流清澈,资源丰富。兴海有着秀丽的草原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灿烂的民族文化,藏绣、石雕、黄河奇石、藏族服饰、冬虫夏草等旅游产品特色鲜明;更有着丰富独特的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境内有神秘圣洁的赛宗圣地,有蜿蜓迤逦的黄河母亲,有远近闻名的的兴海温泉,有美丽神奇的中铁原始森林,还有众多待开发的生态宗教文化、高原避暑等旅游资源,蕴藏着无限的商机与活力,是一片正在引起各界关注的投资和旅游热土。独具特色的高原生态和藏文化,从多层面、多角度展演着兴海县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沧桑。

    目前,兴海县正聚焦“一优两高”战略目标,高度重视全域旅游特别是“生态兴海、秘境赛宗”旅游发展,以丰厚的旅游资源为依托,以展示多彩的民族风情、厚重的宗教文化为重点,以增加旅游产品、延长旅游季节为主旨,以民俗、文化、非遗、自然风光为主线,开展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策划并不断推出旅游新产品、新路线,为全县的旅游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兴海县旅游业进入了一个快速、跨越发展的“黄金时期”。“十三五”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17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83亿元,分别增长21.3%和36.7%

    兴海县文体旅游广电局负责人说,以赛宗文化为纽带,兴海县将进一步深化与旅游界交流合作,促进黄河流域各省市县间文化旅游的沟通合作,推动黄河沿线文化旅游资源的共享和双赢,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享、品牌共享、客源共享、信息共享,进一步提升和扩大“生态兴海·秘境赛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