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2019年高考准考证打印补办工作下放至各考区招办
  • 2019年高考准考证打印补办工作下放至各考区招办

    时间:2019-05-26 09:31:3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雒婷 报道) 记者从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省考试院决定从今年起,将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生准考证打印补办工作交由各考区招考服务机构负责办理。

    准考证是考生参加高考的重要凭证。省考试院将学生准考证信息数据加密发放至考区后,各考区招考服务机构将根据准考证办理有关要求和流程,制定本考区准考证补办工作办法,建立准考证补办台账管理制度,严格落实“谁补办、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要求,选派责任心强、业务精通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核查考生身份信息、登记造册及准考证补办工作,确保此项工作开展有序、不出差错,严密防范和坚决杜绝伪造考生准考证的情况发生。全省各考区准考证将于6月1日后进行统一发放。

    准考证打印办理权限下放至各考区招考服务机构,是省考试院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这一举措的实施既能减少考区领取资料次数,也便于考生在丢失准考证后及时补办,切实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考生少跑腿”,打造便民服务升级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