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2019年“中国旅游日”青海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德令哈市拉开序幕
  • 2019年“中国旅游日”青海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德令哈市拉开序幕

    时间:2019-05-21 19:54:4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樊永涛摄影报道)5月19日,备受期待的2019年“中国旅游日”青海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拉开序幕。

    上午10时,活动在海西州及德令哈市的文化旅游宣传片中开幕。来自省内外的嘉宾、旅游爱好者、作家、学者、演员、媒体记者以及热情好客的德令哈市各界人士共同见证了开幕式盛况,共享“中国旅游日”带来的荣光与快乐。

    海西州地处“入藏进疆连甘通川”的中心地带,主体为中国四大盆地之一的柴达木盆地,面积32万平方公里,是青海省区域面积最大的民族自治州。全州地理形态多样,自然风光雄奇壮美,高山、草原、戈壁、沙漠、河流、湖泊等自然景观一应俱全。历史上羌、氐、匈奴、鲜卑、吐蕃等各部在这里繁衍生息,创造了丝绸之路南道、唐蕃古道、吐谷浑王国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址遗存。近现代以来随着“农垦文化”“青藏公路建设指挥部遗址——将军楼‘两路’文化”的形成和“德都蒙古文化”的深度发掘,进一步丰富了海西州的历史文化积淀,让海西成为开展文化旅游、自驾探险、科学考察的理想之地。

    近年来,海西州以“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全景海西”为总体目标,旅游人数快速增长、旅游活动亮点纷呈、市场主体迅速成长,乌兰“天空之镜”、德令哈“两湖一址”“柯鲁柯农垦文化风情小镇”、大柴旦“水上雅丹”、格尔木“大美青海梦幻察尔汗”、都兰“九层妖塔”等特色旅游品牌日益响亮。

    海西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刘为民说,下一步,海西州将以“中国旅游日”青海分会场系列活动为契机,秉持“文旅融合·美好生活”理念,以建设“文化旅游名州”为目标,突出“祖国聚宝盆,神奇柴达木”主题,着力开发休闲度假、科学探险等旅游产品,努力把海西打造成中国西部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旅游黄金目的地。

    此次“中国旅游日”青海德令哈分会场活动,还推出了系列公益惠民举措,包括景区门票减免、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旅游扶贫助残等措施,让广大游客尽情享受旅游带来的快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