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残疾人专场文艺演出掀开我省“全国助残日”活动序幕
  • 残疾人专场文艺演出掀开我省“全国助残日”活动序幕

    时间:2019-05-18 14:46:0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庆华诞,谱华章。5月14日晚,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自强脱贫、助残共享”走进校园专场文艺演出在青海师大举行。青海七彩梦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用实力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盛宴。

    文艺演出在开场舞《盛世华章》中拉开帷幕,演职人员在五星红旗下翩翩起舞,用完美的肢体语言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感恩,歌颂新时代。观众们并不知道,这些欢快的舞蹈演员们全部是聋哑人,他们大多数根本听不到声音。伴随着欢快的节奏,他们的每个动作都要紧紧盯着台下手语老师的指挥,不容差错半分。

    原创土族女子舞蹈《阿姑的纽达》、女声独唱《你家在哪里》《芦花》、器乐独奏《牧民新歌》《赛马》、男声独唱《红旗飘飘》、口哨《鸿雁》、原创撒拉族舞蹈《家园撒拉尔》、葫芦丝《月光下的凤尾竹》《清清玉湖水》、手语舞蹈《跪羊图》、舞蹈《激情飞扬》等节目均为残疾人倾情演出。他们克服残疾带来的不便,把美好的艺术奉献给观众,现场抒写了一曲自强不息的奋斗之歌。

    青海师大学生艺术团也现场表演了《再唱山歌给党听》《阿姐罗》等节目,残健同场演出,共唱和谐。

    今年5月19日是第29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自强脱贫助残共享”。省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国助残日我省将做好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开展切实有效的示范引领活动,普及残疾预防知识,防止因病致残致贫。推进残疾人托养服务体系建设,扩大受益面,着力解决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的照料护理难题。多渠道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完善对残疾人自主创业、灵活就业的扶持政策。巩固提高残疾儿童义务教育普及水平,一人一案逐一解决实名登记的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特别是贫困重度残疾儿童少年就学问题。

    全国助残日期间,我省还将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展示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宣传全省各地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所做的各项工作,广泛宣传残疾人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