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E190-E2 “大鲨鱼”新机型成功飞抵玉树
  • E190-E2 “大鲨鱼”新机型成功飞抵玉树

    时间:2019-05-18 14:45:58  来源:  作者:

    E190-E2从西宁曹家堡机场起飞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 继5月10日巴西航空工业E190-E2最新款客机成功亮相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后,5月15日,该机型又顺利完成西宁—玉树的演示飞行。

    玉树机场海拔3905米,是青海海拔最高、世界第六的高高原支线机场,此次演示飞行的成功,充分印证了该机型良好的高高原飞行性能。

    E190-E2型客机是巴西航空工业研发的E2系列飞机,三款机型中的首款,较目前高高原航线运行的其它主流机型,该机型燃油消耗更低,高高原性能更好,最大航程可达5300公里,具有维护成本更低、维修间隔更长,操作更简单、舒适性更高,安全性更好等特点。此外,在舱位设计上,采用最多114座的单舱布局,更适合高高原航线市场需求。充足的客舱空间和较低的引擎噪声使旅客可以获得更好的乘机体验。

    据统计,我国目前共有19个高高原机场,分布于青海、西藏、四川、甘肃等6个省区。其中,青海省内共有6个高高原机场,数量居全国首位。

    飞机成功飞抵玉树。图片来源:巴西航空工业

    “相较于建设公路和铁路的巨大成本支出,高高原地区发展航空运输的意义十分重大。近年来,民航局高度重视高高原地区航空运输业的发展,从机场建设、资金补贴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但高高原机场运行条件复杂,需要高原性能优异的机型,E190-E2型客机较目前高高原航线运行的其它主流机型,燃油消耗更低,高高原性能更好,具有维护成本更低、维修间隔更长,操作更简单、舒适性更高,安全性更好等特点。在舱位设计上,采用最多114座的单舱布局,更适合高高原航线市场需求。未来,E190-E2将有望破解二三线城市直飞高高原的瓶颈,并成为架起高高原机场之间的空中桥梁。”巴航工业相关负责人郭青表示。

    此次与巴西航空工业合作进行展示飞行,是青海机场公司对突破高高原支线机场运营难题的又一次探索。近年来,在青海省政府和民航局的支持下,青海机场公司创新思路,探索“通廉”模式和基本航空服务计划试点,为青海省内支线机场发展注入强大活力。探索飞行成本更低、安全性更强的高高原支线机场适航机型,也是辅助基本航空服务计划试点、推动高高原支线机场更好发展的重要内容。

    下一步,青海机场公司将持续推动基本航空服务计划在青海试点的深度和广度,推动玉树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和青海湖机场建设,并适时引入短途运输作为支线航空的补充,为广大青海民众创造更加便利的出行条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