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乘客命悬一线,列车上的150分钟紧急抢救
  • 乘客命悬一线,列车上的150分钟紧急抢救

    时间:2019-05-11 22:17:2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樊永涛 报道)“车长,车长,11车厢有乘客突发疾病……”这是5月3日Z265次列车(广州至拉萨)在兰州站开车约30分钟左右,乘务员王鹏发现车厢有位乘客发生疾病时,呼叫列车长苏红的一幕。

    当天,列车从兰州站16时40分开车不久,乘客刘锦芳出现四肢麻木,浑身无力,无法言语,伴随呼吸困难等症状。当列车长赶至现场,患者丈夫徐先生带着哭腔说:“列车长,该怎么办,你想想办法”。苏红考虑到“五一”小长假车内客流较大,空气不太流畅,于是立即让乘务员打开车窗保持空气流通,赶紧通知广播员在车内寻找医务工作者,随即又疏散患者周围旅客,并把患者妥善安置到附近卧铺车厢,同患者丈夫一起搀扶旅客平躺到座席上,车救护员马鑫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刘锦芳进行血压测量等救治,患者丈夫徐先生在整个的过程中焦急万分,嘴里不停地喊着“救救我的老婆”。

    最终,经过现场医务工作者150分钟的救治后,旅客刘锦芳症状有所缓解,但苏红考虑到老年人急病容易反复发作,当即,请示添乘干部佟亮,联系客调及医院,申请医院紧急救护车,协调西宁火车站开通绿色通道,苏红按照佟亮指示逐项安排妥当。

    19点11分列车准点到达西宁站,救护车早已在站台等侯,班组人员迅速从专门为患者旅客开启的另一侧列车车门把刘锦芳送上了救护车,一共用了不到5分钟时间。

    次日,列车长苏红接到患者丈夫徐先生打来的电话,说妻子因列车工作人员的及时帮助和救治,已脱离了危险,“是列车上的工作人员救了我爱人的命,谢谢你车长,谢谢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徐先生还表示要当面感谢车组,被苏红婉言谢绝。

    最终,徐先生经过多方打听了解到Z265次列车归属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西宁客运段乘务和管理,随即带着妻子找到西宁客运段并与列车长苏红及班组相关乘务员见面,见面后乘客刘锦芳紧紧地握住苏红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们,是你们的及时救治,还给我开通绿色通道,才把我从死亡线拉了回来,你们这种把乘客当亲人看待的精神必须弘扬,太感谢你们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