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岗什卡滑雪登山大师赛来了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嘉年华将同步启动
  • 岗什卡滑雪登山大师赛来了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嘉年华将同步启动

    时间:2019-05-11 22:16:3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与岗什卡同行,实现巅峰梦想”。5月23日,青海•岗什卡第二届高海拔世界滑雪登山大师赛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嘉年华将在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岗什卡雪峰拉开帷幕。记者从5月9日举行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岗什卡冰雪盛会历时6天,短距离赛和垂直竞速赛将先后进行。

    赛事吸引到来自美国、瑞士、法国、德国、斯洛伐克、西班牙、阿塞拜疆、印度、意大利、中国等10多个国家的60余名世界顶尖滑雪登山高手来参与,是历年来竞技水平最高的一次赛事。比赛将分二天进行,第一天为短距离赛,选手将在4800米海拔进行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激烈争夺;第二天选手们将从4300米攀登至约4800米海拔,进行2千米左右的垂直竞速赛。高海拔的极限环境,将成为选手们竞赛期间最大的挑战和亮点,中国国家队和国青队中最优秀的队员将与国外顶尖高手同场竞技,煅炼队伍、积累大赛经验。

    5月下旬,祖国各地已普遍进入盛夏,岗什卡峰顶的皑皑白雪以其别有的魅力,向全世界发出召唤——雪山就在这儿。滑雪登山健儿们将共同用滑雪登山的方式,推动青海省全民健身与冰雪项目推广,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指示,融入“2022北京冬奥有我、青海在行动”系列活动。

    9年来,岗什卡滑雪登山运动盛宴名头越打越响,岗什卡雪山已经成为全国和世界闻名的最适合开展高原滑雪登山活动的绝佳场地。便利的交通、适宜的温度、优质的天然雪和丰富的线路,能够满足不同水平的人群需求。亚洲滑雪登山联盟和国际滑雪登山联盟官员们对岗什卡雪山给予高度评价:“我们走过很多国家,到过很多滑雪圣地,但是像岗什卡这样高海拔山峰的滑雪登山圣地,在世界上是绝无仅有的。”

    岗什卡雪山的天然优势再加上近年来软、硬件的不断升级,使得岗什卡雪山不仅成为了能够在夏季开展雪上运动的最佳场所,也是助力和践行总书记提出的“3亿人上冰雪”的实际行动。2011年,我省在岗什卡雪峰举办全国滑雪登山交流大会。9年时间,岗什卡滑雪登山赛事一步步做大升级,从全国到亚洲、从亚洲到国际,从交流大会到挑战赛、从挑战赛到大师赛,岗什卡滑雪登山系列赛事见证着我省冰雪项目的成长。

    赛事引领带动了全省各类冰雪项目经营场所拔地而起,各类冬季赛事以及全民健身项目遍地开花,一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引起了巨大的轰动;2016年,岗什卡国家滑雪登山基地正式挂牌成立,这是中国第一个高海拔高山滑雪登山基地。2018年,赛事成功升级为大师赛规格,不仅是对8年历史沉淀的体现,更是一次高规格的升级,吸引了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韩国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滑雪登山高手参赛,比赛的专业性、激烈性、观赏性都远超历届赛事。

    2019年,岗什卡滑雪登山赛事活动,将办成具有国际影响、体现国际水平、具备中国山地户外特色的大赛;以打造四季滑雪、登山、徒步圣地的大众体育旅游体验区为目标,充分利用青海独特的高海拔冰雪资源,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扩大国际合作交流,带动体育与文化旅游、商贸等领域融合发展,全力推进“一优两高”。

    青海•岗什卡第二届高海拔世界滑雪登山大师赛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嘉年华活动由国际滑雪登山联盟、亚洲滑雪登山联盟、中国登山协会、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门源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海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门源回族自治县文体旅游广电局、青海省登山协会、青海省极限协会、青海省国际体育旅行社协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