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第十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全省首届拉面行业技能竞赛启动
  • 青海省第十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全省首届拉面行业技能竞赛启动

    时间:2019-04-27 18:31:3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 4月26日,青海省第十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全省首届拉面行业技能竞赛在海东市正式拉开帷幕。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主任马吉孝出席大赛启动仪式并宣布开幕。

    近年来,顺应全省经济转型发展新形势、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新要求,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突出岗位练兵、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和技能竞赛,连续举办了15届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工会牵头、各方密切配合、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全省200多万职工参加了各级各层次的技能比赛,近万名职工晋升了技术等级,涌现出一大批技术能手、技术明星、青海高原工匠,培养出了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专业技能过硬、创新能力突出的高素质职工队伍。

    此次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全省首届拉面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职工竞比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的重要平台,培养各种技能人才和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从而弘扬工匠精神、助推企业发展、展示职工风采。其中举办的首届拉面行业技能竞赛,更是具有重大而鲜明、深刻而特殊的现实意义和导向作用,通过竞赛中的交流学习,来推动提升拉面行业职工队伍技术技能水平,培养造就一批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的拉面产业大军。同时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青海拉面”产业提档升级,向精致化、品牌化、规模化高质量发展。

    据记者了解,目前,在省内外经营的拉面店已达3.1万家,国外开店500多家,从业人员18.7万人,“拉面经济”年经营性收入180亿元,其中化隆回族自治县在全国270余个大中城市就开办各类餐饮店1.5万余家,还发展到了新家坡、日本、德国等十多个国家,从业人员达10万多人,收入近100亿元。拉面产业已走出青海、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底蕴深厚、生机勃勃,“拉面经济”已成为我省经济发展的一支新型而独特的绿色产业,为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脱贫致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这次拉面行业技能竞赛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各相关地区、部门单位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通过高位强力推动、精心组织筹备,共有4个市(州)、12个县(市、区)的12支代表队、131名选手参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