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2019年青海文化旅游节:高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 2019年青海文化旅游节:高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时间:2019-04-17 17:26:44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4月13日上午,2019年青海文化旅游节——高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青海宾馆举办。云南、贵州、四川、广西、陕西、宁夏、甘肃、西藏、内蒙古9省(区)文化和旅游厅分管领导和产业发展处负责同志,省直相关单位、各市(州)政府分管领导及文化旅游局负责人,部分县(区)文化旅游局负责人,文化旅游行业协会,重点文化和旅游企业负责人共150人参加论坛。

    论坛以“绿色•融合•协作•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戴学锋、华中师范大学特聘教授范建华、北京向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向城以及行知探索青海公司总经理张孝生四位国内(省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分别就全面深化改革视角下的全域旅游、新时代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若干问题、投资视角下的文旅产业的创新创业发展—以青海龙羊峡景区为例、高原生态文旅产业发展的探索与思考等内容进行主旨演讲。参加论坛的省(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我省各市州文化旅游局及部分重点文化旅游企业进行了书面交流。

    论坛指出,当今社会,是开放、联动、共享的信息化时代,所有封闭式的、割据式的经营发展思路将难以适应时代要求。文化和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需要政府职能部门、社会学术机构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推进。

    我国四大高原,约占全国41.5%的陆地面积,在这广袤的土地上,都具有生态脆弱,经济欠发达、总量小,深度贫困人口多,交通不便、信息闭塞,人文和旅游资源富集等共同特征。通过论坛,旨在推动高原地区携手合作,开展共建共享,碰撞新的思想火花,开启新的思想之门,增强新的创新之举,注入新的跨越之力,进一步优化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模式,携手共创高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

    论坛期间,邀请省外嘉宾参加了2019青海文化旅游节暨西北营销大会开幕仪式,并前往湟中县和互助县考察了我省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情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