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昆仑山下汽车兵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昆仑山下汽车兵

    时间:2019-04-17 17:26:33  来源:  作者:

    一名战士正在检修车辆(青藏兵站部某汽车运输旅供图)

    据丁驰事后回忆,当天在张千千昏迷之际,车辆左边是一辆接着一辆快速驶来的大型货车,右边是2米多高的路基斜坡,操作稍有偏差,很有可能车毁人亡。紧急时刻,张千千强忍着疼痛,拼尽自己最后一点力量,右打方向、减挡减速、拉上手刹、打开双闪,将车稳稳地停靠在了路边。

    “车队立即停车!” “很可能是急性脑水肿,须立即送往10公里外的唐古拉山兵站!”“卫生员迅速赶到带队车!”……竭力地嘶喊声从对讲机中传出,最终经过近1小时的奋力抢救,张千千的病情得到基本控制,意识终于恢复正常。

    年经的汽车兵张千千在昏迷之际,苏醒过来后最关心不是自己的病情,而是自己的汽车和车队运行到哪了。

    在这里没有人比他们更熟悉青藏公路,绵延的昆仑山,空旷寂寥的可可西里,雄浑的唐古拉山……美丽的外表下,这条公路是那样残酷无情,是那样艰苦卓绝。

    检查完车辆,邰立然、张千千又投入到体能训练中。春季的格尔木,树枝嫩芽呼之欲出,他们即将再次“上线”……

    翻越唐古拉山(青藏兵站部某汽车运输旅供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