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春和景明・人头攒动” 2019年青海・贵德第十四届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 “春和景明・人头攒动” 2019年青海・贵德第十四届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时间:2019-04-17 17:26:2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朱月琴 报道)4月16日,海南藏族自治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系列文体活动启动仪式暨“三江原牧”2019年青海·贵德第十四届黄河文化旅游节在贵德县水车广场盛大开幕。

    贵德县位于青海省东部的黄河岸边,素有“高原小江南”、“梨都之乡”和省会西宁市“后花园”之称,更有着“天下黄河贵德清”的美誉。因旅游资源丰富,每年在不同季节吸引着五湖四海的游客慕名前来。

    开幕式现场,豪放的民族舞蹈和悠扬的歌曲精彩上演,使现场气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据了解,每年在贵德举办的黄河文化旅游节,即民间俗称的“梨花节”已经成为最受周边百姓、游客欢迎的节日,形成独特声誉。作为贵德县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文化旅游盛会,每年举办的黄河文化旅游节以花为媒,向外界展示贵德山之美、水之清、地之灵、人之杰。

    贵德县县长安木拉表示,黄河文化旅游节已是贵德县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特色、全民参与的盛会。历经多年的精心打造,通过多渠道宣传推介贵德优势资源,多领域开展招商引资,广范围促进开放发展,拓宽了外界认知贵德、观光贵德、投资贵德的路径,有力地促进了贵德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据悉,今年除了如常的赏梨花、观梨花外,本届黄河文化旅游节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的方式,举各方之力,以文化旅游为载体,开展多类型惠民活动。例如,全省篮球邀请赛、花儿演唱会、黄河奇石精品展、半程马拉松、千姿湖皮划艇邀请赛等20余项活动,让全民共享本次文化旅游盛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