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从追求产量到追求品质――一位枸杞种植户的转变之路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从追求产量到追求品质――一位枸杞种植户的转变之路

    时间:2019-04-17 17:26:17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樊永涛摄影报道)“这是老祖宗留下的老办法,堆了羊粪,这枸杞才长得好。”

    4月16日,离青海海西州格尔木市30公里外的青藏铁路旁,附近村民马文刚与工友在为刚种下的枸杞苗施撒有机肥。

    喷洒石硫合剂(石硫合剂是由生石灰、硫磺加水熬制而成的一种用于农业上的杀菌剂)。

    今年杨自峻承包了53公顷的荒地,开采后用来种植枸杞,而他也一如既往的坚持自已的种植方式,不靠产量,靠质量去赢得市场。

    近年来,随着产业结构调整的不断深入,青海省枸杞产业立足柴达木盆地特有的土壤、气候等地域优势,以绿色为主,不少和杨自峻一样的种植户坚持有机种植,枸杞种植不断品种优良化、生产规模化和产品品牌化。

    与此同时,围绕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我省开发出有机枸杞干鲜果、冻干枸杞、枸杞汁、枸杞粉、枸杞籽油软胶囊及枸杞酒等系列产品,取得几十项科技成果和专利。一批种植和精深加工龙头企业应运而生,形成了一个由种植、精深加工、包装、销售各个环节组成的完整产业链。

    枸杞种植产业不单单体现在经济价值上,还产生了良好的生态效益,随着枸杞种植面积的不断增加,在柴达木盆地数十个绿洲及周边地区形成了集中连片的枸杞经济林,荒漠半荒漠地带已被枸杞经济林披上绿装,起到了防风固沙的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