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本土导演李加雅德:用镜头关注高原牧区生活
  • 青海本土导演李加雅德:用镜头关注高原牧区生活

    时间:2019-03-23 22:56:44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樊永涛 摄影报道) 近年来,青海影视文化产业市场初显繁荣,伴随社会经济发展,从事此行业的人也越来越多,同时也取得了不俗成就。

    在过去的两年中,《阿拉姜色》、《旺扎的雨靴》等青海本土电影从业者导演的作品逐渐在国际影坛上崭露头角,其中的成绩离不开电影从业者的努力,更离不开政府支持与指导。以“电影文化意识”的方式,让外界了解青海牧民的美好生活,展现民风民俗、历史传承,这些本土电影从业者一直努力着,本文故事主人公李加雅德就是如此。

    不同于其他导演,李加雅德则擅长用电影表现手法中的意识流和生活流,聚焦于人们丰富、复杂的内心活动。李加雅德,藏族,从事电影行业多年,是一位导演兼编剧,先后就读于青海师范大学民族师范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其导演剧情长片《白牦牛》荣获第25届金鸡百花奖国产新片奖、第7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民族电影展金杉叶最佳儿童片奖……诸如此类殊荣,李加雅德近年来获得了很多。

    李加雅德(右一)正在拍摄新电影《藏地鼓声》

    目前,李加雅德的新电影《藏地鼓声》正在紧张地拍摄中,本片通过一位僧人寻找遗失唐卡和寻找徒弟的故事,讲述现代人在追求经济利益面前逐渐模糊心中根深蒂固的价值观,思考如何传承优良的传统文化。

    李加雅德用镜头关注高原牧区生活,当你和他面对面时会发现,他对电影艺术的升华,对青藏高原风土人情的热爱,不仅仅是讲一个故事,拍一部电影,更像是一场探讨生活哲学的旅程,惊喜和感动无处不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