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坚持“节水优先”保护“中华水塔” 我省开展“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
  • 坚持“节水优先”保护“中华水塔” 我省开展“世界水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9-03-23 22:56:11  来源:  作者:

    3月22日,“世界水日”青海水利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樊永涛摄影报道) 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同时也拉开了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的序幕。青海水利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

    有奖问答活动,市民正在了解相关问题

    上午10时许,省城新宁广场人头攒动,不少市民经过活动现场时纷纷驻足观看展板,领取资料和画报。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有奖问答、问卷调查等主题宣传,吸引大量市民参与。67岁的市民韩有林说:“青海作为三江之源,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水更是生态之基,老百姓能做的就是在生活中珍惜水,节约水,从小事做起。”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资料

    记者从省水利厅了解到,全省水资源总量629.3亿立方米,每年向下游输送近600亿立方米的源头活水,惠及下游20个省区和5个澜湄流域国家,是我国乃至东南亚的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由于受特殊的区位条件制约,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干旱缺水始终是省情的基本特点,省内大型控制性调蓄工程少,留不住水、调不动水、用不到水的问题十分突出。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强化水资源管理,不仅是保护“中华水塔”,履行青海责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历史担当,更是我省破解水资源短缺制约“瓶颈”,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奋力开创“一优两高”新局面的必然选择。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党中央新时期治水方针,秉持“治青方略、水为大政”理念,坚持把水利作为生态保护优先的重要内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优先领域来部署推进。全省水利部门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治水决策部署,坚持以“节水优先”为统领,确立了水利发展谋长远、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工作思路,聚焦既管好“盛水的盆”又管好“盆里的水”,统筹解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问题,力同心、真抓实干,为开创新青海建设新局面注入了“源头活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