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智力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 “智力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3-07 17:20:33  来源:  作者:

    “智力扶贫”启动仪式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樊永涛 摄影报道)3月6日,“智力扶贫”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活动向全省所有行政村赠阅《半月谈》杂志,开启智力扶贫新模式。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指出,摆脱贫困首要并不是摆脱物质的贫困,而是摆脱意识和思路的贫困。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贫穷并不可怕,怕的是智力不足、头脑空空,怕的是知识匮乏、精神委顿。脱贫致富不仅要注意“富口袋”,更要注意“富脑袋”。党的十九大报告也再次强调,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

    签约仪式

    此次活动由新华社青海分社、碧桂园集团共同主办,旨在帮助青海农牧区驻村干部、村干部以及广大农牧民了解学习国家政策、致富信息、科学知识。依托《半月谈》杂志对政策及时、深入、准确、系统的解读,提高广大农牧区干部群众的政策和思想素养,增强工作和致富能力。

    《半月谈》杂志社副总编辑王永前表示,《半月谈》刊发的来自全国各地基层丰富多样的脱贫先进事例及致富经验,可成为青海农牧区脱贫致富的智慧之源。为解决实际问题,发展地方经济,提供宝贵的信息、技术、经验支撑。此次“智力扶贫”行动,有助于加强青海省农牧区的思想理论引领,从思想上拔穷根,消除精神贫困,最终达到物质与精神共同富裕,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半月谈》杂志捐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