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大型电视纪录片《格萨尔的英雄草原》青海卫视首播
  • 大型电视纪录片《格萨尔的英雄草原》青海卫视首播

    时间:2019-02-23 17:56:5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樊永涛 摄影报道)2月23日,大型电视纪录片《格萨尔的英雄草原》媒体见面会暨青海卫视首播仪式在西宁举办。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电影局局长胡劲军,中共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西明分别讲话,青海省副省长张黎出席。

    大型电视纪录片《格萨尔的英雄草原》是由上海市委宣传部、青海省委宣传部、上海广播电视台、青海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上海台纪实频道担纲摄制。此项目得到了两地各级领导的重视与关心,是上海文化支援青海的又一成果。

    据了解,全片分为三集,讲述了被誉为古代藏族社会百科全书的史诗《格萨尔王传》所诞生的地域环境和民族文化渊源,在描绘格萨尔文化版图的同时,向世界呈现青藏高原独特的地理形态、民族风貌、草原文明及格萨尔艺人的传奇故事。这部纪录片的诞生,意味着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史诗《格萨尔王传》的首次完整呈现。

    活动现场,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电影局局长胡劲军,中共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青海省副省长张黎,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江涛,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雨人,青海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周贤安,青海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总编辑李夫成,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频道副总监、真实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涛先生,纪录片《格萨尔的英雄草原》总导演刘丽婷女士共同启动首播仪式。

    《格萨尔的英雄草原》将于2月23日到25日每晚21:20在青海卫视隆重献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