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最长的鼓队列”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 “最长的鼓队列”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时间:2019-02-21 17:53:2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陈郁 摄影报道) 红红火火舞社火,欢天喜地闹元宵。2月19日,“最长的鼓队列”在海东市乐都区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乐都地处青藏高原与黄土高原的过度地带,东晋时河西鲜卑秃发乌孤曾在此立国,因此也有着南凉古都之称。当日,此间2020面各色鼓种串联成队列,向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发起挑战。

    据“青海年醉海东”活动组委会介绍,世界最长鼓队列以组成不间断队列的鼓数量衡量,整个挑战过程中所使用的鼓允许多样,且均可在市场上买到。

    据了解,鼓是中国文化中最早出现的乐器,考古资料显示,中国最早的鼓应是黄河上游新石器时代晚期马家窑文化出土的“土鼓”,青海乐都柳湾遗址便是马家窑文化的代表。

    记者在乐都南凉广场上看到,鼓队列中间有太平锣鼓、腰鼓以及羯鼓等鼓种,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员进行现场测量,该鼓队列全长485.75米,整个过程由两名独立见证人和有资质的测量人员进行计数测量。

    “青海年醉海东”活动组委会表示,2020面鼓组成的“最长的鼓队列”寓意“千鼓相连,共赴小康”,申请该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既是在挑战中展现河湟文化,也是对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希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