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元宵节我省交通平稳有序
  • 元宵节我省交通平稳有序

    时间:2019-02-21 17:53:1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陈郁 报道)2月20日,记者从青海省交警总队了解到,2019年元宵节期间我省交通安全形式平稳有序,元宵节当天,共出动警力3250人次,警车289辆次,设立执勤点220处,保障各项活动93场次,纠正各类交通违法329起。全省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各项活动期间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

    针对元宵节期间,我省西宁、海东、黄南、海西等地社火表演、元宵灯展等大型群众性活动集中,出行人员集中,易出现交通拥堵及交通违法行为高发的风险,青海交警总队提前分析预判,召开专题会议,对全省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做好元宵节交通安保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全省9个交警支队全部制定工作方案,及时调整和整合警力,对各项交通安保工作进行了安排,细化元宵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各项措施。

    元宵节期间,交警总队成立五个督导组,分时段多次深入西宁、海东、高速公路督导检查元宵节交通安保及春运工作开展情况,对夜间勤务安排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了交通流量、民警自身安全防护等情况,并要求执勤民警客服困难,迎难而上,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并与一线民警一起开展夜间执勤,确保了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针对农村、城市各类活动期间酒驾等交通违法易发生的风险,继续加强路面巡逻管控,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的监督管理。海东、海西、黄南、海南等地交警部门在元宵节期间重点加强民间社火队、锣鼓队沿街巡游和庙会、灯会等大型群众活动的交通指挥和疏导,坚决避免交通堵塞和混乱,严防群死群伤交通事故的发生。西宁交警及时调整交通疏导模式,加强车流量分流,适时进行交通信号配时调整,提高道路通行能力。高速交警加强了对高速公路进出口、国省道路和城郊结合部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及时劝阻和纠正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