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玉树全力保障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鸟类救护巡护通道
  • 玉树全力保障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鸟类救护巡护通道

    时间:2019-02-19 17:26:4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摄影报道) 连日来,玉树州多次出现强降雪天气,雪量大、持续久、降温快的连续恶劣的天气,使玉树1市5县均遭受不同程度的雪灾。除了大家都关心的牧区牲畜缺草料等灾情外,在受灾区自然保护区内野生动物及鸟类的情况也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

    2月16日,记者采访到青海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站长巴桑才仁,他告诉记者,玉树各地遭受不同程度雪灾以来,青海玉树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州林业主管部门的安排部署下,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湿地生态管护员开展了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鸟类救护巡护通道保障工作,主动作为全力配合玉树打赢打好抗灾救灾战役。截止目前,已打通鸟类救护巡护通道42公里,实地巡护调查统计各类野生动物115只。其中:赤狐5只、藏狐7只、隼9只、大23只、绿头鸭66只、赤麻鸭2只和狼3只。

    据巴桑才仁介绍,自玉树雪灾以来,在隆宝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未发生或发现一起野生动物疫病疫情及受灾鸟类死亡现象。通过组织抢通野生动物鸟类救护巡护通道,开展日常鸟类巡护监测工作,尽最大努力避免少数未迁徒鸟类在隆宝安全越冬,度过雪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