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一张网 千辆车 万间房”提速落子 大美青海旅游更舒适
  • “一张网 千辆车 万间房”提速落子 大美青海旅游更舒适

    时间:2019-02-14 17:40:34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2月12日,青海省旅游投资集团“一张网、千辆车、万间房”项目运营启动。 根据战略构想,项目将依托大数据,让全世界游客在青海享受到更加舒适的自驾车旅游体验。

    “一张网、千辆车、万间房”计划,是基于全省旅游市场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提出的新型“一体两翼”旅游商业模式。“一张网”是依托“互联网+旅游服务”的理念,通过线上线下手段,全面覆盖和满足游客在青的游前、游中、游后的各项需求,链接各方资源,形成线上和线下智慧链接和数据化服务,实现旅游公共服务、商业服务的青海智慧旅游平台;“千辆车”通过模式创新,引入外部专业的各类旅游客运机构合作,打造“千辆车”平台,开启全季全时运营,旺季服务于青海旅游,淡季服务于省外热门区域,有效缓解旅游高峰运力不足的问题,提升青海旅游整体接待能力;“万间房”项目以打造“全国生态旅游示范省”“自驾旅游示范省”为使命,以“品质住宿+美好体验”为核心理念,轻资产、重运营、智能化、平台化布局发展,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的智能化服务运营平台。通过两到三年的努力,真正引领全省旅游市场实现互联网智慧化服务,千辆以上的旅游客运服务和万间以上的旅游客房服务接待能力,真正解决“旅游网络服务最后一公里”和“一车难求、一房难求”的问题。

    目前,在“一张网、千辆车、万间房”运营体系建设方面,“大美青海”智慧旅游平台、线上线下运营体系搭建初步完成,平台粉丝量超过12万人;项目已经购置和联合运营各类旅游车辆达159辆,其中自有大巴66辆,中巴15辆,商务38辆,越野车40辆;以委托管理、联合运营、投资建设等多元化方式,整合联营和投资建设“酒店、自驾车营地”资源10家,总床位数达1000多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