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春节临近电商促销不能由着性子来我省对规范节日期间电商市场秩序进行集中指导
  • 春节临近电商促销不能由着性子来我省对规范节日期间电商市场秩序进行集中指导

    时间:2019-02-07 20:00:5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崔永焘 报道)春节即将到来,又到了各大电商的“狂欢促销季”。1月30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召集省商务厅、公安厅、西宁海关、通管局、邮政局等网络市场监管工作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召开行政指导会,就推动电商平台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重点领域商品管理,妥善处理消费纠纷,进一步规范节日期间电子商务市场秩序,进行了集中指导。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2018年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情况,介绍了青海省电子商务市场现状及“双十一”线上消费的投诉举报情况。针对我省电子商务市场存在的亮照亮证率低、网销产品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等问题,相关成员单位从规范电子商务经营者主体资格、严厉查处制售侵权假冒伪劣网购商品行为、整治电子商务不正当竞争行为、规范网络合同格式条款、加大对网络虚假违法广告打击力度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指导。要求电商平台企业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配合行政管理部门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和傍名牌行为、整治保健食品的虚假夸大宣传,坚决下线无证无照网络餐饮经营者。从事在线旅游服务的平台,一定要在显著位置明示海外旅游的风险提醒和安全告知。针对投诉举报现象突出的问题,要求电商平台指导培训平台内网店规范广告宣传用语。要求电商平台建立完善首问和赔偿先付、消费纠纷和解等制度,积极妥善处理消费纠纷,尽快解决在产品质量、售后服务、履行合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消费增长,营造良好的消费和市场环境。

    京东、百度、腾讯、美团、饿了么等10家电商平台的在青负责人参加了行政指导会,并表示通过人工和技术手段配合监管部门做好节日期间的电子商务市场秩序维护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