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海西:激活冬春季旅游市场
  • 海西:激活冬春季旅游市场

    时间:2019-01-29 18:56:3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樊永涛报道) 冬日的德令哈雪舞冰封、色彩斑斓。1月27日,来自新疆巴音郭愣蒙古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的嘉宾和运动员们来到海西州德令哈市,相聚在美丽的“情人湖”畔,参加以“驼魂冬韵柴达木、晶莹梦幻情人湖;海西儿女谋发展、丝路文化谱新篇”为主题的2019年冬春季文化旅游节之首届环“情人湖”骆驼大赛。

    活动开幕式上,海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马新说,赛事的举办,将对推广民族传统运动展示地方特点、时代特征和民族特色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此次赛事为契机,深入挖掘冬春季旅游资源,促进旅游和体育、文化、健康融合发展,加强旅游区域合作,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稳步推进海西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

    活动以骆驼大赛和服装大赛为主,德令哈市副市长张德明说,举办此次骆驼赛事主要目的是宣传海西州骆驼文化,还举办了民族特色浓郁的文艺演出、民俗表演、传统服饰大赛等活动,进而推动骆驼文化与生态建设、旅游业融合发展。今后,我们将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地处南丝绸之路古道重要节点的区位优势,加强与周边地区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骆驼产业发展,推动区域特色产业发展壮大。

    据了解,海西州骆驼资源主要以柴达木双峰驼为主,目前骆驼存栏量最高达到3万峰。柴达木双峰驼具有耐粗饲、耐饥渴、耐高寒、抗风沙等特点,长期以来是本地区各族农牧民群众基本的生产和生活资料。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初,由柴达木双峰驼为主的庞大驼队曾经为和平解放西藏和修建青藏公路提供了强大的后勤支援,在早期柴达木开发进程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氛围中,按照州委州政府打造中国西部最具吸引力的黄金目的地的总体部署,我们隆重举办了此次活动,这是德令哈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文化旅游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德令哈冬春季文化旅游资源促进“旅游+”等融合发展,加强旅游区域合作,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连转型升级,持续推进德令哈各领域旅游向纵深发展。”德令哈市文体广电局、市旅游局局长王少春说。

    近年来,海西州在打造“全域旅游”和“全景海西”的战略目标之时,德令哈市也在极力挖掘现有冬春季旅游资源,激活冬春季旅游市场,德令哈市挖掘民族文化内涵、彰显游牧文化魅力、弘扬民族文化传统的重要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了海西州冬春季文化旅游工作推进会精神,从而实现“全域全季”旅游发展的理念,打响了文化旅游品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