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绘就蓝图 谱写新篇――青海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 绘就蓝图 谱写新篇――青海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时间:2019-01-29 18:56:3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樊永涛 摄影报道)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征程。

    冬日的高原,寒风凌冽,一年一度的“两会”也如约而至。

    1月27日上午,雄壮的国歌声响彻青海会议中心,在300余名全省人大代表的参与之下,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省人大代表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

    又一次走进会议中心,省人大代表张桂林依旧难掩激动的心情。“今年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当中,其中有好几点涉及我们民营企业,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成本的奖励机制,健全民营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制度,打通金融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最后一公里,我觉得这对中小微企业来说是一个福音,也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动力。”

    “不落下一户,不落下一人,所有的贫困户与全国人民一道奔向小康社会!”来自海东市互助县东和乡的省人大代表李世新满怀激情地说,“报告还给咱们农村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新方向,带来了新机遇。乡亲们想说的话,想办的事全在报告里写着呢,我们家乡的未来肯定会更加美好。”今年他带来的提案中有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增大对农村种植、养殖技术人员的培养力度。

    一身藏装,脚步轻快,走出会场的省人大代表青本加难掩激动,“报告说出了我们藏乡儿女的心里话!”道路更通畅了、就医上学更方便了、脱贫奔康路子更宽了……借着盛会召开,他要把自己家乡的发展与来自全省的代表们分享。

    省人大代表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

    “作为西宁公交的一员我感受最明显,公交车里,让座的多了,笑声多了。大家抱怨少了,好事顺心事多了。”省人大代表郭晓华说。

    同样心情激动的还有省人大代表仁青卓玛。“报告中提到了青海今后经济、文化发展以及教育扶持等方面的发展蓝图,对基层的惠民政策是非常多的,作为一个来自基层的代表,听了报告以后,非常感动!”

    “报告全文平实,但字里行间却有一股力量。”谈起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直观感受,省政协委员韩海英说。2018年是怎么撸起袖子加油干的,2019年的着力点在哪里,在报告里一目了然,令人振奋。

    “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推动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推动改革开放更加深入,推动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推动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实现美好的蓝图,需要我们拧成一股绳。”省人大代表陈黎对报告描绘的蓝图充满信心,“就像报告中所说的,‘伟大的梦想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走出会场,省人大代表伊羊思考良多:“报告中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口号,却处处体现了政策的科学性,体现了实干精神。”伊羊说,报告真的做到了想我们所想,急我们所急,只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谋篇布局,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就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站在继往开来的历史新起点上,人大代表豪情满怀,高原儿女干劲倍增。 绘蓝图,谱新篇。新年伊始,青海,积厚成势,再出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