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千人畅享冰雪运动快乐 西宁首届全民冰雪运动会举行
  • 千人畅享冰雪运动快乐 西宁首届全民冰雪运动会举行

    时间:2019-01-26 18:07:5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崔永焘摄影报道) 1月24日,2019年西宁首届“启晨杯”全民冰雪运动会在西宁市北川河畔开幕,超过1000名西宁市民走上冰雪,开展系列冰雪运动,用激情点燃寒冬里的“一把火”。

    本届冰雪运动会以“幸福冰雪季·共筑冬奥梦”为主题,由西宁市体育局主办,城北区科技文体旅游局、西宁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体青海体育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西宁市湟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西宁逸乐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青海启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赞助并冠名。

    冰雪运动会分为个人赛、团体赛、家庭赛,项目设置充分考虑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和欢乐,注重竞赛与推广普及、互动体验与观赏娱乐、灵活的比赛形式与丰富的活动内容相结合,分为雪上项目、冰上项目、娱乐项目三大模块。

    其中,雪上项目包括男女100米速降、雪中寻宝、雪圈团体(4人)以及个人赛、雪球大轰炸、雪地点球、雪地足球障碍接力赛、雪地毛毛虫竞速赛;冰上项目包括男子1000米、男女500米速滑、冰上自行车计时赛、家庭冰车计时赛、单圈滑跑、两圈接龙、冰上滑行、冰上骑行、冰上五人制足球赛、冰上保龄球、冰上龙舟赛;娱乐项目包括雪地坦克、雪地悠波球。上千名参与者中,他们年龄最小的8岁,年龄最大的已经60岁。

    西宁市体育局负责人说,举办本次冰雪运动会,是西宁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顺应全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战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落实体育产业政策的重要举措,是西宁市着力打造的高原冰雪运动品牌。西宁市也希望借此机会,推介冰雪运动资源、推广冰雪运动项目、丰富“冬游西宁”内涵,引领更多的健身爱好者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增加参与冰雪运动项目人口,让西宁的冬季“热”起来,高原的群众“忙”起来,融入冰雪、感受冰雪、亲近自然,体验冰雪运动所带来的激情与快乐,共享绿色发展样板城市、新时代“幸福西宁”的建设成果,使“冷资源”变成“热产业”,让冰雪运动成为西宁人民群众的一种生活方式和时尚,以冰雪旅游引领城市发展,以冰雪文化提升城市内涵,助力实现全国“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促进全民健身、全民健康,为健康西宁增动力、添活力,不断提升幸福西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当天,国家级花样滑冰大奖赛冠军张昊也来到现场,将对西宁市青年花样滑冰运动员进行现场指导,本届运动会将持续到25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