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西北地区首家国门生物安全展示馆建成开馆
  • 西北地区首家国门生物安全展示馆建成开馆

    时间:2019-01-26 18:07:5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报道) 1月23日,西北地区首家国门生物安全展示馆在西宁海关建成开馆。西宁海关国门生物安全展示馆是西宁海关面向全省打造的国门生物安全法治科普教育基地。

    国门生物安全事关国家农林牧渔业生产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遭受生物入侵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带来的经济损失年均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目前,从进出口贸易、旅客无意间携带进入造成的生物入侵案例比例高达43.9%。由于生物安全意识不足,或者出于科研需求、个人爱好和利益驱动,非法携带动植物及其产品出入境并私自繁衍的现象屡见不鲜,导致生物入侵风险防不胜防。

    西宁海关国门生物安全展示馆以实物、文字和视频图像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西宁海关在严把国门安全、服务经济发展、保护大美青海生态安全等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全馆共分为严防外来有害生物入侵、青海地区首次截获的重要有害生物、入境旅客携带物检疫、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等九个部分,展示了近百种常见有害生物图片以及从西宁关区口岸截获的20件禁止进境物标本、500多件有害生物标本,以及12件青海地区特色野生动物标本。

    该馆的建成,为我省人民群众了解国门生物安全知识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有利于人民群众提高生物安全意识,增强共同保护国门生物安全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国门生物安全工作的和谐氛围,更好地保护大美青海生态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