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首届青海省新型农民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 首届青海省新型农民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时间:2019-01-26 18:07:56  来源:  作者:

    2018年首届青海省新型农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宁举行。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朵海平 摄影报道) 1月25日,首届青海省新型农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宁举行。11位进入到决赛的选手进行比拼,最终6名选手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首届青海省新型农民创新创业大赛由青海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活动旨在深入推进质量兴农战略,强化科技创新,推动农民创新创业,构建乡村振兴人オ机制,不断培养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牧民队伍。

    本次大赛的各项工作自2018年5月开始,历时半年多的时间,活动初期便得到广泛支持,个人报名和单位推荐的参赛选手就有32人,全部为青海省各州县的科技特派员。大赛初赛于2019年1月15日在青海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举行,最终共有24位选手进入初赛,经过评委评审决定,产生了11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阶段采用“4+6”互动答辩模式,由PPT演示和视频展示、答辩等环节组成。

    此次大赛包括养殖类、农产品规模化种植类、经济作物类(蔬菜类、高原水果类、中药材)、粮食作物类(谷物类、豆类、薯类)等类别。“通过这样的大赛,希望能进一步提升青海省科技特派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精准扶贫创新创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省农业和农村发展做出贡献。”活动组织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决赛获奖选手。

    获奖选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