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过传统大年 感受乡村独特味道――2019“青海年・醉海东”旅游推介会举行
  • 过传统大年 感受乡村独特味道――2019“青海年・醉海东”旅游推介会举行

    时间:2019-01-24 17:50:0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据了解,“青海年·醉海东”旅游系列活动以民俗活动开展冬季旅游,以此来加强区域联动,在六县区内形成旅游圈。年饭、年猪等美食制作;舞龙、舞狮等民俗演出;声名远扬的海东市社火;滑雪旅游、康体旅游、户外运动;主题灯光秀等让游客在海东的乡村度过一个传统的大年,感受浓浓的过年氛围及乡村独特的味道。新旅游产业重点筹划项目包括青藏大客厅旅游综合体项目、平安区袁家村·河湟印象、喇家遗址公园、乡村振兴战略旅游综合体项目等。

    海东有着悠久璀璨的历史文化:乐都柳湾被称作是“彩陶的故乡”,这里是世界上彩陶出土最多的地方,也是考古界享有盛誉的一颗明珠;民和县喇家遗址有着“东方庞贝”之称,它是我国唯一一座史前灾难遗址。

    海东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位于兰州和西宁两大省会城市之间,109国道、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穿境而过,曹家堡机场也在海东市境内,因此,海东有着“极地门户、青藏首站”的美誉。同时,海东还处在南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有着撒拉族与土库曼斯坦人民血脉相连的历史渊源。

    在海东欣赏高原最美的风光:有着“高原西双版纳”之称的孟达自然保护区位于海东市的循化县境内,奇特迷人、风光秀丽的高原明珠“孟达天池”在这个保护区内;被誉为“高原绿宝石、高原大氧吧”之称的北山国家地质森林公园,在海东市的互助县境内,它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这里四季景色不同,季季都有美景,曾被评为“青海最美丽的十大景观”之一;土族故土园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区位于互助土族自治县,是西北地区唯一一个落户在主体民族为人口较少民族的自治县。同时,它也是世界上最全面、最纯正、最真实的以“土族文化”为主题,集游览观光、休闲度假、体验民俗为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民和县七里寺风景区:即能欣赏桃花的烂漫,又能感受森林景观与药水泉一同带来的心旷神怡。

    海东具有丰富的物产:乐都区的软梨、紫皮大蒜,循化县的线辣椒、纸皮核桃,互助县的青稞酒、八眉猪、平安区的富硒农产品等可以说是闻名省内外的物产佳品。

    在海东体验一系列民间文化活动:海东是河湟文明的发祥地,也是河湟文化的核心区。在众多知名“花儿会”中,海东市分布最为广泛,数量最多,规模最大,如互助丹麻花儿会、五峰花儿会乐都瞿昙花儿会、民和七里寺花儿会等。“丝路花儿”让海东人以“花儿”的形式,表达着深厚的丝路情怀,展现着海东丰厚的民俗文化。可以欣赏到“世界上最长的狂欢节”——“土族纳顿节”。还有藏族六月歌会、回族宴席舞更是风韵独具……

    在推介会上相关领导对海东市的具体旅游项目作了详细介绍。举办此次“青海年·醉海东”活动体现了海东市委、市政府运用文化引领时代风尚、鼓舞人民前进、推动社会进步的高度自觉和文化自信,打造文化旅游发展新格局,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海东独特魅力,推动海东市全域全季节旅游深入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