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送温暖,迎春节”爱心志愿者情系山区
  • “送温暖,迎春节”爱心志愿者情系山区

    时间:2019-01-19 20:22:5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陈郁 摄影报道) 1月16日,青海康护居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爱心志愿者团队携手民和县民政局及青海湘亚医院和社会爱心人士来到民和县峡门镇敬老院为特困失能老人们开展义诊活动,并送去米、面、油等节日物资。

    一到敬老院,医务人员就来到老人中间,测血压、听心率、做B超……医务人员们自带B超机、心电图机、血糖仪等医疗设备,为所有老人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健康查体,并做好详细记录,嘱托老人们要随时监测,注意饮食起居。除了全面体检,医务人员亲切地与老人们交流并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认真地听老人们讲述自己的病征,详细了解后提出个性化预防保健方案,并针对老年人抵抗力差易患病等情况,对用药饮食方面给予了指导。对情况较重的老人,则向工作人员详细说明,将老人的情况反映给子女,及时带老人到院就诊。

    义诊结束后,爱心志愿者团队还走访了6户贫困家庭。每到一户贫困群众家里,志愿者们都仔细询问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与贫困户交心谈心,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搞好生产生活,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观念,增强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为每户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不仅为困难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提供了一定的物质基础,更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关怀。

    在走访慰问中,一位名为孙维云的老人,牵动了志愿者们的心。老人丧偶多年,其儿子今年61岁,也是五保户。当慰问团的物资和慰问金放到老人手中时,老人非常感动,拉着慰问团成员的手一直不愿松开,虽然老人口齿不清,但是却能深切地感受到老人那份浓浓的感恩之心。

    此次活动,不仅给孤寡老人和贫困户送去了温暖,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和谐与友爱,同时也送出一份平安与健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