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西宁获全国第二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考核优秀地区
  • 西宁获全国第二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考核优秀地区

    时间:2019-01-17 17:59:0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陈郁 报道)近日,财政部对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年度绩效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在全国28个试点市中,省财政支持的西宁市获得优秀等次,获得财政部奖励资金125万元。

    为积极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居家和社区养老综合服务能力,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财政聚焦民生实事工程,全力保障西宁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任务,着力创新制度政策,积极引导社会参与,支持西宁市打造社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社区护理站两位一体的社区“医养结合”服务模式,建成了一大批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老年之家,建设了4个养老示范基地和4个福利中心,城市养老设施覆盖率已达90%以上。省财政厅支持西宁市在养老服务上的有益探索和成功经验,为全省各级财政深入推动养老服务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和样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