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去年我省8种食品农产品实现首次出口
  • 去年我省8种食品农产品实现首次出口

    时间:2019-01-17 17:59:0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报道)1月15日,记者从西宁海关了解到,2018年,我省共有藜麦、鲜切花、白喉乌头等8种产品实现了首次出口。这得益于西宁海关全面开展出口食品农产品企业帮扶专项行动。

    “在西宁海关的大力支持下,今年我们公司有5种沙棘产品实现首次出口。”青海伊纳维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杨宏斌经理高兴地对记者说道。据西宁海关工作人员介绍,为有的放矢地推进出口食品农产品企业帮扶专项行动,西宁海关在2018年开展了进出口农产品大调研活动,由该关领导带队深入全省8个市州开展摸底调研,详细了解出口食品农产品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在此基础上,坚持“内”“外”兼修,全力帮助食品农产品企业扩大出口。

    坚持“内练硬功”。西宁海关全面推进进出口食品农产品检验监管模式改革,构建了以风险分析为核心,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抓手的“出口食品农产品安全监管体系”,完善事前-源头管理、事中-过程监管、事后-责任追究等各项监管机制,实现了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通检便捷、减负增效、协同发展”的工作目标。同时专门制定安全抽样检验计划,在企业报关出口前掌握出口产品的质量安全情况,将检验检疫时长从之前的平均10天缩短为平均3天,降低出口成本,提升企业出口的积极性,实现了国外订单从无到有的变化。

    主动“外促效能”。西宁海关精心组织策划,分别在海西州和海南州各举办一期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品牌建设培训班,邀请相关领域国内知名专家为示范区相关单位、种养殖企业、中药材企业等近200名代表做了专题讲座。多家企业通过此次培训与国内专家建立了联系,沟通了信息,解决了实际问题,为提升企业生产经营水平、促进特色产业长远发展打下了较好的基础。同时该关还选派专业技术人员主动深入企业,对企业技术人员开展现场培训和实地指导。为帮助我省鲜切菊花走向国际市场,该关提供从基地种植到装箱出口全过程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开展有害生物监测,有针对性地防治病虫害,按照国际标准规范药剂使用,在菊花采摘装运等环节实施现场检疫。2018年,在该关一系列帮扶措施的促进下,产自我省的鲜切花、藜麦和白喉乌头等产品实现首次出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