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西宁城西公安分局举行2018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
  • 西宁城西公安分局举行2018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9-01-17 17:58:5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摄影报道) 1月15日下午,西宁市城西公安分局举行2018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向社会各界报告公安工作,并对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个人进行集中表彰。西宁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城西分局党委班子成员、民警、辅警、退休干部、家属等共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城西公安分局2018年绩效考核表现突出的5个单位、100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参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随后,城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蔡建青代表分局党委报告了2018年度城西公安工作情况、研究分析新形势下公安工作面临的问题,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刚刚过去的2018年,城西分局在市局党委、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扎实工作,着力从公安主业、改革创新、硬件设施和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加压奋进,推进各项公安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打击街面扒窃、黄赌毒、盗抢骗等系列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了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的安宁幸福。全局600多名公安民警和辅警,牢记职责使命,忠实履职尽责,用“辛苦指数”提升了社会的“安全指数”,在全省社会治安评价调查中城西区群众满意度高达87%,位居四区第一。

    在队伍建设和硬件设施方面,城西公安分局爱警暖警提升队伍凝聚力,固本强基提升公安综合实力。落实落细“政治激励、工作支持、待遇保障”等七件从优待警实事。选拔德才兼备的22名领导干部充实到各个岗位,积极争取名额发展预备党员21名;持续推进民警执法权益保护,办理维权案件22起依法处理26人;切实解决4050公益性岗位转岗,291名辅警住房公积金、五险一金缴纳等实际问题。并且分局党委紧盯全局基础建设滞后、海湖新区技防设施薄弱、办公环境紧张老旧等长期以来难以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瓶颈问题,积极奔走,全面推动3个派出所改造和4个派出所建设工作,让全局民警都能看得到、盼得着、用得上。

    与此同时,城西公安分局创新思路打响公安改革亮点品牌。切实把改革创新作为事关基层减负松绑的要事、事关强化工作效能的实事提到空前高度来抓,各部门凝聚服务为民的智慧力量,推陈出新,从110接处警巡防改革、“三张清单”党建工作法、创新流动人口管理新模式、组建红袖标专职巡逻队、“执法安全大讲堂”长态化教育体系、执法实践公益见证人工作机制、拓宽户政服务中心服务渠道、建立廉政教育“八必谈”工作机制等8个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改革,切实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档升级。其中,110接处警巡防改革、“三张清单”党建工作法得到大力推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