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数九寒天村民“赶集”忙――省文联2019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三下乡”活动侧记
  • 数九寒天村民“赶集”忙――省文联2019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三下乡”活动侧记

    时间:2019-01-17 17:58:5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樊永涛摄影报道)开心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惠民的服务动起来,美好的生活唱起来……1月16日下午,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文联主办,青海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共大通县委宣传部承办的2019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西宁市大通县黄家寨镇台台村拉开序幕,使这个小山村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活动犹如股股暖风,吹进了台台村,温暖了一户又一户村民。

    精心准备的文化惠民演出,为村民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来自省城的歌唱家、戏曲名家、演员表演的《咱老百姓》、《美观》、《不忘初心向前进》等精彩演出引得村民们聚精会神地观看。花儿《月亮偏西天亮了》、小调对唱《两亲家母夸城乡》等这些村民耳熟能详的优秀文艺作品,现场听来别样亲切,不少老年人闭着眼睛在下边跟着轻声哼唱,陶醉在艺术的美妙体验中。村民张小春兴奋地说:“节目道出了广大群众的心里话,咱们基层群众可有盼头了。”

    “舞也跳得好,花儿也唱得好,活动把精彩的文艺演出带到我们身边,也把党的各项政策宣传到我们心中,这样的活动真不错。相信新的一年,我们老百姓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台台村村民牛玉莲高兴地说。

    “一干二净除旧习,五讲四美树新风”、“春回大地莺梳柳、福到农家燕衔泥”……来自省书法家协会的十多位书法家开展了送春联进万家活动。参加活动的书法家握管挥毫,用一副副春联向村民送出一个个美好的祝福。村民童学成不仅得到了书法家送出的“福”字,还获赠一副春联,他边欣赏边小心翼翼地摊到开阔处晾干,开心得合不拢嘴。“以往春节家里门上贴的都是买来的春联,今年也沾沾‘文化味儿’,过一个文化年!”童学成开心地告诉记者。

    怀揣新年梦想,眺望新春枝头。这场活动带着浓浓的祝福,带着对基层群众的关爱,送来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激发起了村民们不断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信心和热情,必将在新的一年写出更加壮丽的新篇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