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电价政策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电价政策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19-01-12 17:25:4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李娜 报道) 为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降低企业用能成本,落实国家发改委“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下降10%”的目标,按照国家和省市场监管局的要求,青海省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从2018年年底开始,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全省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的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价格收费,积极查处电网企业和转供电环节存在的乱收费行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使国家出台的电价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优化我省的营商环境。

    为使专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省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以上率下,履责担当,专门成立了5个检查小组对全省25家企业进行了转供电环节收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16家不执行政府电价、延迟执行政府电价等问题,责令相关转供电企业立即整改;对存在多收价款的企业,限期进行清退。通过检查,平均降低用电成本10%以上,直接受益商户近7000家,切实减轻了中小微企业负担,进一步释放了市场活力。

    同时,省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及时下发了《关于开展全省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检查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认真落实国家优惠电价政策,加大价格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检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切实降低了工商业用电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有效落实了国家减费政策,为民营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今后,省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将进一步靠前服务,实时跟踪价格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坚决把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