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共话合作 共谋发展青海、西藏两省区联合打造“青藏空中快线”
  • 共话合作 共谋发展青海、西藏两省区联合打造“青藏空中快线”

    时间:2018-12-12 08:03:47  来源:  作者:

    青海、西藏两省区联合打造“青藏空中快线”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为促进青藏高原地区民航事业发展,深化青海、西藏两省区的航空运输发展合作,充分发挥两省区在“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作用,12月10日,中国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关于共同促进西藏、青海航空运输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打造“青藏快线”,共叙友情、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两省区实施民航领域战略合作项目,旨在聚焦共同发展难题,集中两省优势资源,共享发展经验,弥补发展短板,在争取运力引进、航线网络布局、综合交通建设、客源市场开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争取行业支持政策,吸引航司培育市场,推动青藏高原航空运输一体化发展,共同建设集青藏航空快线、青藏铁路、青藏公路为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为青藏高原地区民生改善、旅游开发、产业发展和对外开放提供坚强的交通保障。

    签约仪式现场

    近年来,青海机场公司始终坚持服务高原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对外开放,以打造高原区域枢纽机场为目标,持续推进全国进疆入藏通道、离高原中转通道、西宁以西向全国中转通道建设,不断深化区域合作,取得了显著的发展成绩。与此同时,民航西藏区局从软、硬件上下功夫,不断夯实基础建设,完善区内机场布局,拓宽航线网络,西藏民航事业得到长足发展。今年12月5日,西藏区局年保障旅客吞吐量突破了500万人次,已成为西藏空中“生命线”、运输“保障线”、民族“团结线”和社会“进步线”。

    本次合作,青、藏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安全管理、班组建设、辅业经营、支线机场运营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互利共赢。并在两省区政府和行业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奋勇拼搏,开拓创新,以更加完善的航线网络,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签约仪式现场

    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局长白珍说:“我们将通过此次合作切实增强共享发展理念,增强合作共赢意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充分考虑地方政府发展需求的基础上,科学把握、长远规划,把合作共赢的思路想深一些、眼界放宽一些、工作做实一些,真正实现全方位合作、全领域合作、全天候合作。”

    “这是两省区民航领域合作的良好开端,下一步,青海机场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主动承担责任,聚合资源、破解难题,加快航网络建设、加快客源市场开发,切实合作转化为促进青藏高原地区航空运输发展的强劲动力。”青海机场公司总经理魏博平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