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四十年看青海•媒体记者青海行】特色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 【四十年看青海•媒体记者青海行】特色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12-08 17:47:42  来源:  作者:

    采访村民

    “以前我们一家四口住土木屋,收入来源靠家里的几头牛羊,辛辛苦苦一年下来收入不到1万块。自从山上搬下来后,日子明显好了很多,去年,我家迎来第一批游客,三个月的时间赚了一万四,明年预计能挣四万块!”德吉村村民加羊索南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记者了解,与以往相比,去年德吉村村集体收入增长了25%,三个月户均收入2500元。自此,德吉村永远告别了“行路难、吃水难、看病难、上学难”的穷苦生活。

    记者手记:坐农家炕、品农家饭、感受农耕文化,在流水潺潺间看蓝天白云,在绿水青山的怀抱中,体验乡村旅游的惬意和浪漫……全省各地都在掀起乡村旅游的热潮。平安庄科村和尖扎德吉村紧跟我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脚步,抓住机遇,依托自身优势,打造出了有特色的乡村旅游,并以此让当地农民走上了脱贫路、致富路,这样的路子值得推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