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我省70多个单位集中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 我省70多个单位集中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8-12-06 17:18:2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包拓业 摄影报道)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全国首个“宪法宣传周”。当天省直机关工委、省普法办、西宁市城中区普法办在西宁中心广场联合举办“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省直机关70多个单位参加宣传教育活动,制作展板150多块,展板的内容主要是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和特点,突出“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主题,全方位展现开展法治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情况。

    “我叫小律,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向我提问……”活动现场,一台普法机器人引来众人围观提问。“什么是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所有问题小律都一一作答。市民杨先生表示,利用新技术普法,更容易让人接受,喜欢这种对话交流的方式。

    现场另一侧,由西宁市城中区司法局组织的法律知识有奖问答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通过老百姓容易接受的形式,让更多人了解宪法,学习更多宪法知识,从而达到普法目的。”西宁市城中区司法局副局长何宁说道。

    省普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以宪法修正案为重点学习宣传教育内容,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促进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省、依法行政。

    据了解,省直机关各单位党组织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广泛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切实把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为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