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省高级法院举行“12•4”宪法日宪法宣誓暨公众开放日活动
  • 省高级法院举行“12•4”宪法日宪法宣誓暨公众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12-06 17:18:2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包拓业 摄影报道) 12月4日上午,省高级法院组织全院干警举行2018年“12•4”宪法日宪法宣誓暨公众开放日活动。200余名干警参加了宣誓仪式,8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和学生代表应邀督导观摩并参观法院。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干警们面向国旗,庄严进行宣誓,接受了神圣的宪法教育和洗礼,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鼓舞,进一步增强了法官职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尊荣感。

    省高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乔健表示,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司法审判机关,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在“12 •4”宪法日这样一个神圣庄严的时刻,组织全院干警进行宪法宣誓,这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彰显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责任和使命,一如既往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恪守法治原则精神、服务中心保障大局、保持司法清正廉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实施“五四战略”,推进“一优两高”努力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广大干警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铭记手中的审判权力来源于宪法和人民的赋予,忠诚司法事业,坚守廉洁底线,公正审理每一起案件,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

    宣誓仪式结束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等在省法院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立案大厅、信访大厅、审判庭、执行指挥中心等。代表和委员们对青海法院积极创新司法为民举措,积极推进诉讼服务升级,全面加强诉讼服务能力和服务体系现代化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广大群众代表也表示,通过参加省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进一步走近、认识和了解法院工作,切实感受到了司法公开公正和法律权威尊严,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宪法和普法教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