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作协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 梅卓当选省作协主席
  • 青海省作协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 梅卓当选省作协主席

    时间:2018-12-04 22:29:47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包拓业 摄影报道) 12月3日,青海省作家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西宁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西明发来贺信。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晶明出席会议并致辞。副省长杨逢春、省政协原副主席鲍义志等出席会议。

    贺信中,张西明代表省委向省作协第八次代表大会表示祝贺,向各位作家致以亲切问候!他说,党的十八以来,省作协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用笔端抒写新时代、反映新实践、演绎新生活,不断推出一批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引领风尚的精品力作,为青海文化事业繁荣兴盛贡献了智慧力量。他希望青海作家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强基固本、守正创新,以提高文学作品质量为生命线,以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基本功,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唱响奋进凯歌,不断推动文艺创作从“高原”向“高峰”迈进,为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聚力建设新青海做出新贡献。

    阎晶明在致辞中说,青海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也是中华民族诗与歌的摇篮。自然景观的雄奇壮美,多元文化的交融并存,古今文明的激扬碰撞,新青海精神的熔铸陶塑,成就了青海卓然不群的风采以及绚烂多姿的文化,也为青海作家提供了广阔的创作天地和丰饶的创作资源。近年来,青海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以饱满的热情和对青海大地的挚爱,脚踏实地,笔耕不辍,多题材多体裁多门类的佳作不断涌现,老中青作家梯队生机勃发,在多项文学评奖的获奖作家作品中都有青海作家作品的名字。这些充分展示出青海作家的潜力和实力,预示着青海文学新的更加美好的未来。他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文学事业发展,武装头脑、指导创作、推动工作,以强烈的文学自信、文学担当投身创作,谱写青海文学创作的崭新篇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生活需要,要将自己的创作与国家的发展、与青海的发展进步和民族团结紧密联系起来,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发有为,潜心创作,讲好中国故事、青海故事;深刻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努力推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精品力作;坚持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推动作协工作发展,让青海作协真正成为具有强大凝聚力的作家之家、具有强大吸引力的和谐之家,把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更广泛更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事业不断繁荣发展。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梅卓代表省作协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青海省作家协会章程(草案)》。按照《青海省作家协会章程》和选举办法规定,选举产生了青海省作协第八届委员会和主席团。梅卓当选为青海省作协主席。马钧、马海轶、李成虎、龙仁青、杨廷成、刘晓林、江洋才让、扎西东主、郭建强、曹有云、王绍玉当选为副主席。邢永贵任秘书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