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问诊”线路安全 保障电网“度冬”
  • “问诊”线路安全 保障电网“度冬”

    时间:2018-12-01 18:15:5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报道) 11月以来,青海大部分地区持续降雪,为做好特殊天气下设备运行维护工作,我省相关电力部门以冬季安全大检查为抓手,确保隐患排查有实效、无遗漏,使运行线路安全“度冬”。

    “我们今天的巡线任务是位于巴颜喀拉山的玛玉线175号-183号铁塔,大家带好装备,做好巡线记录,这两天刚降完大雪,路面存在结冰现象,所有特巡人员、所有车辆驾驶人员一定要确保安全,在特巡过程中要做好自我防范和保护。”11月26日,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玉树运维分部主任王宏宁进行巡线前的动员讲话。他告诉记者,当前,电网已全面进入迎峰度冬的关键阶段,为了确保玉树联网工程运行线路安全“度冬”,公司已组织运维人员对线路展开“问诊”。

    玉树联网工程194.688千米线路、422基铁塔,大多位于4300米-4900米之间,沿线高寒缺氧、道路崎岖。“线路运维重点在巡、查、蹲、检。运维人员将对线路本体、线路通道、重要跨越等重点地段细致巡查,对线路周边环境逐基逐档进行了隐患排查。”王宏宁说。

    “根据天气预报发布的情况看,近期玉树、果洛地区还将持续降温,巴颜喀拉山降雪仍将持续,特巡工作还将持续开展。”王宏宁介绍说,该公司玉树运维分部将根据特巡排查结果,全面整理此次线路特巡中出现的缺陷及隐患,认真分析出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通过对线路隐患排查和特巡工作,有效掌握线路运行的健康情况,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为全面保障玉树联网工程线路的安全“度冬”奠定基础。

    11月26日晚8时许,在青海省湟中县多巴镇日月山750千伏变电站里,循着手持照明灯的光亮,青海电力检修公司电气试验专业“夜巡小分队”正在对站内充油设备进行特巡测温,以准确掌握低温天气下设备的运行情况。

    “最近环境温度太低,受热胀冷缩影响站内充油设备容易出现油位显示计数值与真实油位不符的‘假油位’现象,降低设备绝缘能力。”在站内1号主变压器旁,“夜巡小分队”负责人吴文涛一边使用红外测温仪对油枕油位进行测量,一边向身后的记者介绍。

    “夜间巡查可以有效排除白天因阳光照射对站内电压互感器、主变压器及电抗器等设备油位的影响,测量数据准确性会更高,检测结果更真实。”吴文涛搓着手告诉记者。

    自11月以来,青海电力检修公司组织电气试验专业人员于每晚19点至23点对变电站内充油设备进行系统排查,40余名专业人员分12个小组对所辖42座330千伏变电站、7座750千伏变电站开展为期50天的充油设备巡视检查,确保隐患排查有实效、无遗漏。“这个站是青藏联网工程的首端站,运维安全关系着向西藏供电的稳定性,一定不能马虎大意。”吴文涛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