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大学专利申请数量连续三年位列我省榜首
  • 青海大学专利申请数量连续三年位列我省榜首

    时间:2018-12-01 18:15:5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报道) 记者从11月29日省知识产权局在青海大学举行的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进高校活动中了解到,青海大学专利申请数量连续三年位列我省专利申请数量百强榜首,今年共46件专利获得授权。

    近年来,青海大学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工作不断进步,在2018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奖中,该校有十项成果获得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从近三年的专利情况来看,2016年共申请专利95件,获得授权的专利22件;2017年共申请专利124件,获得授权的专利32件;2018年截至10月,共申请专利136件,获得授权的专利46件,专利申请和授权数量均呈现出增长趋势。

    大学生是未来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大学是创新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国家综合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最关键因素”,“高校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科研人员是我国科技创新的重要队伍”。

    活动现场,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靖平分别从知识产权基本知识、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和专利战略及其作用等方面为现场的200余名师生代表讲述了知识产权的概念和在社会经济生活中的作用。

    “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学习了解知识产权知识,创造并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熟谙知识产权规则及其运用,是全校师生参与全球化知识经济时代加强职场竞争的必备素质。”青海大学科技处处长王建军表示,“学校将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形成尊重知识,崇尚文化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提高全校师生乃至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

    近年来,青海大学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文件,激励大学生开展创新活动,加强了学校创新教育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初步构筑起了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体制机制,通过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为大学生搭建了科技创新的平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