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自然资源厅挂牌
  • 青海省自然资源厅挂牌

    时间:2018-12-01 18:15:5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摄影报道) 11月30日,青海省自然资源厅挂牌仪式在西宁举行。副省长王黎明出席仪式并致辞。

    新组建的省自然资源厅是在原省国土资源厅工作职责的基础上,划入了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城乡规划管理;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草原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森林、湿地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等一些新的职责,同时整合了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的职责。

    新成立的自然资源部门是按照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部署,落实“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是对自然资源管理体制的重构、重组和优化,标志着新部门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发挥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的作用。其从单一的土地、矿产资源管理,更加注重对自然资源全要素的管理;从自然资源管理延伸到自然资源资产的管理;更加注重生态环境保护,以国土规划为主体,构建以空间规划为基础,以用途管制为主要手段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更加注重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理念,对生态环境进行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更加注重用经济手段特别是市场手段,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王黎明强调,青海省自然资源厅的挂牌成立,是我省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必将对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事业发展迈向新的历史阶段,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