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庆祝改革开放40年 奋斗・足迹・成长 】矗立在苦“涩”中的20座野营板房
  • 【庆祝改革开放40年 奋斗・足迹・成长 】矗立在苦“涩”中的20座野营板房

    时间:2018-12-01 18:15:4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樊永涛 摄影报道)涩北很苦,因为这里是戈壁中的戈壁……

    正是这样的工作环境,“女子焊工班”的成员们也练就了一身本领,丝毫不比男焊工差,李德琴就是其中代表之一。“听声看缝知质量”这是李德琴练就成的焊接绝活,因为有绝活,使得她拥有不少自己的“焊粉”,无论是工间休息还是野外宿舍晚间的卧谈会,总有人向她请教,而她也会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为同事们答疑解惑,把自己的经验和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家。

    “绝活”背后也有心酸,李德琴经常在野外施工风餐露宿,有时更是大半年见不到孩子,作为母亲她只能把对孩子的思念深深地埋藏在每晚睡前的被窝里,哪怕是前一晚哭过了,第二天依然会一如既往地认真面对工作……

    这20座野营板房中,总有道不完的故事。“工程干到哪里,我们的野营板房就建在哪里。”维护二公司副经理韩永亮说,到了冬季,天然气需求量很大,我们不能休息,加班是常态,不能正常轮休也很正常。长期的野外工作,让他少言寡语,饮食的不规律,患了糖尿病,为工作放弃了很多的他,连每次的家庭相聚都要精心设计。

    像张勇、杨涵露、李德琴、韩永亮一样的人在“四合院”很多,他们都是青海石油人中普普通通一员,故事虽然平淡,或是工作,或是家庭,却在平实中多了几分感动。

    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在这里坚守,涩北不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