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企业自行打印《海关专用缴款书》改革在我省成功落地
  • 企业自行打印《海关专用缴款书》改革在我省成功落地

    时间:2018-12-01 18:15:4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报道) 11月28日,青海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报关人员首次通过互联网打印出《海关专用缴款书》,标志着《海关专用缴款书》企业自行打印改革在我省成功落地。

    《海关专用缴款书》是企业缴纳海关关税、增值税、消费税等系列缴款书的统称,是企业进行会计处理、税务抵扣等事务的重要凭据。改革前,进出口企业缴税后,需要到海关打印税单,或者通过代理人员快递邮寄,需要耗费几天时间,并存在丢失和损坏的风险。改革后,进出口企业以海关电子缴税方式缴纳税款后,只需通过“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轻点鼠标,足不出户即可实现自行打印税单,无需再到海关通关现场领取,可有效缩短增值税抵扣周期,加快企业资金周转,提升通关效率,打通了海关通关全程无纸化和全流程线上办理的“最后一公里”。

    “我很荣幸成为《海关专用缴款书》企业自行打印改革的第一个受惠者,这个措施实在是太方便了,在网上自己打印,省去了自己去海关打印、领取的环节,简化了办事流程,节省了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青海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报关人员高兴地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